林鄭月娥抵特首辦晤梁振英

行政長官當選人林鄭月娥抵達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兩人稍後會見傳媒。

之後林鄭月娥稍後會與終審法院法官馬道立以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

 

梁振英:將給予候任行政長官最大支持 做好交接工作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會面。

梁振英在會面後見傳媒,再次祝賀林鄭月娥在昨日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中順利當選。他說,昨日的選舉嚴格按照《基本法》、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及香港選舉法舉行,林鄭月娥的順利當選再次說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落實。

梁振英說,本屆政府餘下任期重要工作是要確保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為支援候任行政長官籌組新政府的工作,候任辦今日起全面運作。梁振英說,他與團隊會給予候任行政長官最大支持,並與候任辦做好各項交接工作。

他強調,行政長官是整個特別行政區首長,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及新一屆特區政府,掌握機遇,努力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環球時報:林鄭月娥高票當選是香港向好的徵兆

內地《環球時報》社評表示,林鄭月娥高票當選下任行政長官,是香港向好的徵兆,為香港社會下一步的團結,提供重要基礎。

社評說,認真搞好民生,讓香港經濟發展惠及廣大民衆,應是特區政府履職成功的生命線。如何把民生和社會公平搞得讓公眾滿意,是一大挑戰,相信有豐富政府工作經驗的林鄭月娥,將不遺餘力推動,造福港人,也為國家做出貢獻。

社評表示,非常希望香港能走出前一段時間的內耗,看清亞太和整個世界,重新找準自己的位置,釐清當下香港發展的主要矛盾。

 

當選特首 林鄭月娥今天落區感謝市民支持

當選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說,會懷著謙卑的心,與港人同行,當選後首要工作是團結社會,修補撕裂。

林鄭月娥以777票擊敗曾俊華和胡國興當選,成為本港第一位女特首。

林鄭月娥說,稍後會拜訪中聯辦等3個中央駐港機構,但強調不是謝票,今天會落區感謝市民支持。

林鄭月娥又表示,與丈夫結婚多年但相聚時間不多,向對方說對不起,未來要對方繼續犧牲。

 

曾俊華:港人勿失望 胡國興:繼續與港人堅守陣地

行政長官落選人曾俊華祝賀林鄭月娥當選,他坦言接受落敗,又以早前一場歐冠盃賽事,形容今次選舉,以為自己可以在最後一刻反勝。

他又感謝市民的支持,呼籲大家不要為結果失望和氣餒。

另一位落選人胡國興感謝堅持投票給他的選委,又希望今後繼續和港人堅守陣地。他又祝願林鄭月娥,未來5年能做到對方所說的「放下成見、與眾同行」。

 

宣布林鄭月娥當選時台下有人舉起黃傘

昨天,選舉主任宣布林鄭月娥當選一刻,台下分別有人向她拍掌和喝倒采。有建制派選委舉起支持標語,亦有民主派選委舉起黃色雨傘及「我要真普選」的標語。

在投票場外,民陣舉行的遊行集會,部分人士一度衝出示威區,警方曾經舉起黃旗警告。

支持建制的團體,亦在灣仔稅務大樓至港灣道一帶集會,警方要架起鐵欄將雙方分隔。

 

董建華稱選委代表市民選出獲中央信任及港人擁護的特首

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發新聞稿,表示對其當選由衷的祝賀。

董建華說,今次是一次公平、公正的選舉,形容選委代表市民選出一位得到中央高度信任、有經驗、有能力、有承擔,而且一直以來得到香港市民擁護的人出任特首,這是香港之福。

他表示,衷心希望全體香港人能團結一心,支持和擁護新任特首的施政,相信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香港人的共同努力之下,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