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聲稱殺害早前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綁架的一對中國男女。二人在當地任職中文教師,5月24日被綁架。中國外交部表示嚴重關切有關報道,正了解核實情況。

其他報道:兩華人巴基斯坦被殺,ISIS認責 上月底遭綁架,巴國特種兵營救失敗。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注意到有關報道,並對此表示嚴重關切,這段時間中國一直設法解救這兩名遭綁架人質。中方正通過各種途徑,包括巴基斯坦方面,了解核實有關情況。

她又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綁架平民行徑、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行徑。

事發在5月24日,3名中國人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真納鎮一家餐館吃午餐時,遭假扮警察的武裝分子持槍綁架,其中一男一女被強行帶上車,同行的另一名女子逃脫。

據報,被綁架男子為李欣恒(Li Xinheng,音譯),女子為孟麗思(Meng Lisi,音譯),一度被誤傳為夫婦,但他們在當地的朋友艾莎證實,二人是好友關係,與另外13名中國人在一家由韓國人開設的語言機構教中文。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