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聯合“岸艦導彈发射訓練”7月12日在美國夏威夷州考愛島進行。日媒稱,訓練針對的是強行開展海洋活動的中國,也有探索美日合作新方式的目的在內。

日本《讀賣新聞》7月14日報道,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共同參與的美日聯合“岸艦導彈发射訓練”7月12日在美國夏威夷州考愛島進行。12日進行发射訓練的是“12式岸艦導彈”,也是美日首次進行岸艦導彈實彈发射訓練,此前陸上自衛隊已經預定在西南諸島部署該型導彈。 報道稱,訓練是以將陸自的導彈发射系統運抵美軍在考愛島上的“太平洋導彈射擊場”內這樣的方式進行的。海上自衛隊的P3C反潛機和美軍無人偵察機將收集到的目標位置信息提供給美日雙方,共計向位于約90公里外、漂浮在海面上的美軍退役艦艇发射了4枚岸艦導彈。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羅伯特·布朗(Robert Brown)也觀看了7月12日的訓練。 報道稱,美軍目前并未部署岸艦導彈。据美日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訓練原因是遏制在東海和南海行動表現強勢的中國,此外美軍也對陸自配備的12式岸艦導彈表現出很大的興趣,從而促成訓練最終實現。 報道還稱,陸自計划依次在冲繩縣宮古島等西南諸島部署有效射程在100多公里的12式岸艦導彈,美方也對此給予高度关注。]]]]>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