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斯诺夫[/caption]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斯诺夫(Waleri Gerassimow)本周访问德法两国。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周三(7月25日)在柏林表示,德国联邦政府事先已向欧盟其他成员国通报了这位颇具争议的将军来访的计划,欧盟国家并未提出反对意见。 2014年4月,作为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的所扮演角色的反应,欧盟将格拉斯诺夫列入对俄制裁名单,禁止其入境欧盟国家。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欧盟内部进行协商後,允许制裁对象入境前来参加政治对话。 德国和法国现在均援引这一规定。格拉斯莫夫被视为所谓「非线性战争」的拥趸,即主张采用网络攻击、宣传攻势或经济施压等手段。 周二,在德国总理梅克尔、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j Lawrow)时,格拉斯诺夫也在场。之後,这两名俄罗斯高层官员在巴黎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洪和外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 这一系列不同寻常的会晤显然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丁的请求下成行的。会谈的议题包括叙利亚难民返回家园的可能性以及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在所谓的「诺曼底模式」框架下,德国和法国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进行调停,以求在东乌克兰落实和平进程。 德、法、俄、乌四国本周四将在柏林,就旨在东乌克兰重建和平的明斯克协议的落实举行磋商。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首要议题之一是,如果通过一项联合国使命来帮助落实明斯克协议。]]]]>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