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一直在如火如荼地進行,沒有停火的跡象。此前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將在不久之后的G20峰會會晤,主要談中美貿易戰。

但西班牙《國家報》11月19日報道,習近平將于11月28日對訪問西班牙。 台灣中央社11月21日報道,由于習近平出訪西班牙的時間正好在G20峰會登場前,就算習近平利用時差趕場,也相当緊湊,讓外界好奇習特會能否如期登場,以及具體的登場時間。 香港《南華早報》指出,中美雙方人馬正緊鑼密鼓商討習特會晚宴細節,但也有美國學者分析,習特會有可能取消。 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20日就G20峰會舉行吹風會,該中心亞洲經濟高級顧問說,習特會可能達成“停火協議”,但他又說,習特會最后被取消也是有可能。 另一值得注意的問題是,11月20日,中國官方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于11月25日至28日訪問德國并出席第八屆中歐論坛漢堡峰會。這意味著劉鶴不去美國參與中美貿易談判。有報道稱,劉鶴直接去阿根廷G20峰會。]]]]> ]]>

(Visited 1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