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2019年1月30日上午,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发布會,國台辦发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再次致函教宗,在信中稱“大陸打壓矮化台灣”,宣揚“四個必须”,還指責大陸“不放棄武力威脅”,最后還自稱有和平精神。請問发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稱,最近一段時間,民進黨当局領導人忽而裝成“大力水手”当網紅,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狀,不斷升高兩岸對立,煽動兩岸敵意,阻撓兩岸民眾的交流合作,破壞兩岸关系和平发展。 馬曉光接著說,誰都看得出來,其這么賣力地表演,不惜拿台灣民眾的利益做賭注,都是為了一己之私、一黨之私。
馬曉光表示,台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我們從來都善待台灣同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如果說我們威懾了誰,那当然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台獨”是台灣民眾根本利益的最大禍害,是兩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脅。如果誰想對號入座,那只能自取其辱。 有記者談到,蔡英文頻繁出入台軍,并拋“大陸威脅論”,馬曉光一句話回應: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另外,台灣海基會舉辦的陸配(大陸配偶)新春聯歡活動,蔡英文提到過去几年在政策推進、法令修改上對陸配相关議題作出了一些改進,媒體詢問发言人看法。
馬曉光表示,長期以來民進黨及其当局對于大陸配偶的權益施加了很多不合理的甚至是非人道的限制,包括陸配的工作權、居留權乃至于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都遭到了十分不合理的限制。所謂改進之說,不知從何而來。如果民進黨当局真想改進,不如立即行動起來,把強加在陸配身上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尽早撤除。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