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5日,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發生礦壩決堤事故,巴西民防部門2月1日晚通報稱,在第八天的搜救行動後,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115人,其中71人的身份被確認,仍有248人失蹤。近日,礦壩決堤的視頻發布,從中可見,事發時整面山丘坍塌,礦泥廢物傾瀉,一路橫行無阻,將路上的一切掩埋。


1日,當地時間下午一點,有神父在事發地點舉行儀式。消防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搜救工作已進入更加困難的階段。儘管搜尋生還者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但搜尋工作將繼續下去,目前還沒有計劃停止時間。此外,為了不破壞可能存在的遇難者遺體,挖掘時必須非常小心。
米納斯吉拉斯州政府1日開始使用挖掘機等設備清理公路上的泥漿,以盡快打通被阻斷的道路。目前可通行道路僅允許救援車輛和運送物資車輛通行。
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個鐵礦廢料礦坑堤壩1月25日發生潰壩事故,泥漿順流而下,摧毀大量沿途建築物。事故發生後,大量泥漿和廢料流入當地的河流中,使得當地生態環境面臨受污染的風險。包括醫學專家及化學專家在內的人員已組成團隊抵達事故現場,尋找災後環境補救辦法和引發事故的原因。
巴西政府部門表示,目前巴西仍存在一些高風險礦壩,巴西聯邦政府及各州政府將共同對這些問題礦壩進行監控和檢測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