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于当地時間2月27日被詢問選不選總統,他說“會有決定,最終我一定會跟大家報告”。台媒認為他的態度似乎已動搖。


据台灣《中時電子報》2月27日報道,2月27日晚傳出台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將于3月7日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被問及此事時說,長輩也是一個資深的政界領袖。對高雄鄉親來說,王金平在高雄心目中是有比較重要的地位,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不過,每天頻頻被點名出馬角逐2020,是否厭煩?他直說,不會,可能自己有大一點的政治光譜,或是民調高比較被注意,但非常感謝,現在如何把高雄市的經濟趕快冲上去,到某一個門檻、某一個位階,有更多訂單的狀態之下,更好的經驗,才是当務之急亟需要面對。
媒體追問,是否達到門檻之后,才會有下一步“參選動作”?他則解釋,不是這個意思。 然而,外界認為韓國瑜從未正面回應過選不選2020,他則首度表態說,“會有決定,會的,最終我一定會跟大家報告,我現在的答案就是如此。”不管是選在什么節慶,但現在人在新加坡,不適合討論這個。
記者問難道學王金平一樣在等因緣嗎?他則笑而不答。
据悉,面對2020年大選以及黨內初選的紛紛擾擾,國民黨2月27日下午正式確定總統提名機制。台灣“中央社”稱,國民黨總統初選采取“黨員投票三成、民調七成”的方式辦理,選情頗具复雜度,尤其是民調最高的韓國瑜存在變數,黨內期待他出馬的聲浪不斷,“誰將披上國民黨戰袍出征2020,大戲才剛登場”。
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大勝后,黨內“太陽”紛紛表態角逐2020年大選,其中朱立倫率先在2018年12月卸任新北市長后表態參選;王金平2019年2月27日宣布,將在3月7日发表參選宣言;吳敦義則是對外宣稱,“在適当時機宣布”。
此外,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宣布投入黨內初選。 2月27日,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发布最新民調顯示,假設是蔡英文、韓國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3人競選2020,那么34.4%的受訪者支持韓國瑜,29.6%支持柯文哲,28.2%支持蔡英文,6.2%尚難決定。 民調還指,如果是蔡英文對決朱立倫,則有46.5%的受訪者支持朱立倫,37.9%的人支持蔡英文,13.5%尚難決定。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