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北京時間3月3日下午在工作報告中表示,將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发表40周年會上講話,“深化與台灣島內有关黨派团體和人士的交流”。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2次會議于北京時間3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在開幕式中发表工作報告。
根据會前提供給媒體的工作報告,兩岸关系方面,汪洋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发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台獨”,深化與台灣島內有关黨派团體和人士的交流,參與舉辦海峽論坛相关活動”。
這并非汪洋于2019年第一次就台灣問題发表說法,2019年1月22日,汪洋即曾在對台工作會議重申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并再次強調,絕不為各种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后者有别于他2018年曾言“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兩次會議的對台語句,在“習五點”提出后,已有不同。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