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上周六的「黃背心」示威演變成暴亂後,政府決定禁止在巴黎及另外兩個城市的示威活動。當局又指,「黃背心」運動去年十一月發生至今,已造成逾一億歐元的經濟損失。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一在總統府出席座談會討論施政時指,雖然示威受憲法保障,但上周六參加「黃背心」運動的人不是示威者,而是流氓。
巴黎上周六的「黃背心」示威演變成暴亂,有示威者在香榭麗舍大道到處縱火及襲擊店舖。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18週
總理菲利普與馬克龍、內閣及保安部門官員開會商討對策後,周一在記者會上批評上周六的示威者是暴徒,宣布禁止在巴黎、波爾多及圖盧茲示威,指這三個城市備受示威打擊。
法國總理菲利普表示:「我們將製定策略對付激進運動,由本周六開始,只要有必要,我們將禁止『黃背心』運動在最受嚴重影響的地區,如果我們發現激進分子和密謀破壞。」
菲利普又宣布新的保安措施,包括撤換巴黎警察總長及增加警方設備,例如使用無人機及隨身攝錄機進行監察,防範再發生暴亂。
財長勒梅爾周一表示,未計上周六示威造成的破壞,「黃背心」運動去年十一月發生至今已有一萬宗保險索償申請,涉及受破壞汽車和店舖,總額達1.7億歐元。
巴黎的街道上還留有燒至只剩下支架的報攤,及櫥窗玻璃碎裂的商店,工作人員仍然忙於處理。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