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研究指出,遊戲對兒童成長帶來心理及生理上的好處,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建議兒童,每日需有一小時遊戲時間,但香港小童群益會調查發現,在上課日有54%受訪兒童每日僅少於一小時遊戲時間,而在非上課日更有25%受訪兒童少於一小時遊戲時間。調查團體認為反映兒童遊戲時間不足。


香港小童群益會今年2至3月,以問卷形式訪問1083名6至17歲的兒童,結果顯示有約六成人感到快樂,但有74.4%人稱功課及學業繁重,是阻礙自己遊戲的原因。
就讀中三的莫嘉穎說,學校平均每日有15項功課,每日要凌晨2至3時才完成功課,不少同學都抱怨不夠空閒時間。而在假日,又因為學校安排補課或課外活動,即使父母非常鼓勵她外出遊玩,也沒有時間。
香港小童群益會總幹事陳健雄形容,香港兒童遊戲時間不足情況嚴重,又說現時兒童依賴電子和手機遊戲,因這些遊戲相對方便,一機在手就可以遊戲,因此很少兒童到戶外玩耍。
他建議,兒童應多參與戶外及群體活動,而家長可以安排時間陪子女,以開放態度讓子女自由遊戲。另外,他建議政府放寬遊樂場和公園的管理限制,增加具挑戰的遊戲設施,以吸引兒童到戶外玩耍。

(Visited 1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