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周二(9日)報道,796件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將在意大利米蘭的馬爾彭薩機場被送上返回中國的飛機,該批在海外漂泊多年的中國文物正式「回鄉」,預計周三(10日)抵達北京。
報道指,機場及貨運公司職員周一(8日)已將藝術品打包,為運載上機作準備。至當地時間周二下午3時許,負責運載的中國國航客機從米蘭起飛。

意大利法院最終判決該批文物歸還中國

意大利文物憲兵於2007年在當地文物市場,查獲一批疑似非法流失的中國文物藝術品,隨即啟動國內司法審判程序。中國國家文物局得悉事件後,對意國文化遺產主管部門,展開追索返還工作。
經過10多年後,意大利法院最終判決向中方歸還文物。中意雙方代表於上月23日在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下,簽署交換關於「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的證書。據悉,這次歸還的中國文物藝術品是近20年來最大規模。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