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9年4月13日,中國總理李克強與夫人程虹結束訪問歐洲活動返回北京,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右)親自前往機場送行。


普連科維奇在機場舉行歡送儀式,李克強與克羅地亞政府官員互動交流。
李克強此次訪問主要參加在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舉行的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
在中國提出“一帶一路”計畫背景下,東南部歐洲國家具有重要的意義。中國的目標是打通歐洲、非洲、甚至直通南美洲的經濟貿易長廊,當然亞洲也是這個計畫的一部分。
李克強參加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16+1)領導人會晤期間,歐盟各國與中國簽訂了一系列協議。
2019年4月12日,李克強與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Boyko Borisov,中)、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右)為“16+1全球夥伴中心”揭牌,宣佈“16+1全球夥伴中心”正式成立。

訪問克羅地亞期間,李克強(左)與普連科維奇4月11日前往克羅地亞南部的佩列沙茨半島,冒雨考察佩列沙茨大橋專案。並為大橋一期工程完工紀念牌揭牌。

佩列沙茨大橋專案是中克建交以來規模最大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工程造價的85%由歐盟基金承擔,中國企業2018年中標。李克強稱讚該專案是中國、克羅地亞、歐盟三方合作的典範。

2019年4月10日,李克強和普連科維奇(右)會談後,兩人現場互打“運動牌”贈送禮物。

李克強(左)將一件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簽名的13號球衣,贈送給普連科維奇。除此之外,李克強所贈的禮品還有一個印有兩國國名和國旗的特製籃球。

2019年4月9日,李克強乘專機深夜抵達札格拉布機場,普連科維奇和夫人以及政府高級官員等候迎接。
此次訪問是兩國建交27年來,中國總理首次訪問克羅地亞。李克強訪問期間,克羅地亞媒體掀起了一股中國熱。詳細報導了國宴的菜品、領導人太太團們的行程安排,以及中國投資合作的經濟喜聞。
中歐雙方形成統一戰綫對陣美國

 
 

(Visited 6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