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巿長韓國瑜在洛杉磯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會後語重心長表示,過去3年台灣人民過得太苦,事實上20多年來3任總統幹完,讓台灣經濟、競爭力幾乎殘廢,「若韓流有一點點意義,就是提醒政治人物回到以民為本,不要動不動就扭曲、扣人帽子來獲得政權!」

鬼混了20多年 台灣人民受苦

韓國瑜昨天炮火全開,頗有參選總統起手式的味道。他直言,台灣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他們幹完總統,「台灣經濟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這20多年來,台灣鬼混得很厲害」,他這趟去新加坡、香港、澳門感觸特別多,過去台灣是老大,南韓都被拋到後面,但如今新加坡國民所得近6萬美金,香港4.5萬到5萬,澳門近8萬,台灣還在2.4萬到2.5萬,所有藉口都無法掩飾台灣鬼混了20多年的事實,孰令致之?
對於韓國瑜的談話,前總統陳水扁暫無回應。但陳致中在媒體群組回應,搞殘經濟的應該是國民黨,馬總統跟韓市長同樣接受一中,仰北京鼻息,但8年的經濟成長率平均2.8%,遠低於陳總統8年的4.8%,最後兩年甚至達到6%,失業率降到3.9%,中央政府總預算達到史上罕見收支平衡。

韓國瑜(右圖、林宏聰攝)痛批過去3任總統幹完,台灣經濟已經殘廢,直言政治人物應為人民謀福利。

韓流提醒政治人物 以民為本

馬辦則表示,馬任內台灣經濟度過難關,維持優於各國平均的成長;更排除萬難簽訂ECFA,500多項零關稅至今加惠台灣產業。馬英九基金會將在本月底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馬辦將邀請韓國瑜出席,共同為台灣經濟找出路。
蔡英文總統昨天則在臉書表示,從今年開始,我們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30家廠回台,總投資金額突破新台幣1200億元,將帶來超過1萬500個就業機會。現在,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回台投資的意願。
蔡英文說,拚經濟從來不是喊口號。她強調「護主權、挺改革、拚經濟,我從沒忘記,會繼續拚,請大家對台灣有信心、對蔡英文有信心」。
韓國瑜說,最近常講「莫忘世上苦人多」,韓流現象若有一點點小小意義,在提醒台灣政治人物,要回到「民本」二字,而非在權力上打轉,然後不停靠抹黑、扭曲、造謠繼續獲得政權。「有些話在美國講,不見得讓台灣人覺得舒服,應該回到台灣講」,韓國瑜說,等他回到台灣會進一步闡述。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