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據外媒報道,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家塞斯坦團隊曾在在2018年成功「復活」了從屠宰場回收的豬腦,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註。

據悉,耶魯大學神經科學家開發了一個名為BrainEx系統,可以在正常體溫下(37°C)模擬脈動血流(灌註),在研究中,有32個來自食品加工廠的豬腦在死亡數小時後接入了BrainEx系統。結果,科學家發現,接入系統的豬腦死亡細胞有所減少,並且部分細胞功能(包括突觸活性)得到恢復,換言之,科學家成功恢復了死亡豬腦的部分腦機能,稱之為「復活」也不為過。
此前該研究團隊曾在2018年3月份宣布過他們成功地在豬被「斬首」後,讓豬的大腦在體外存活了36個小時。彼時報道稱耶魯大學神經學家Nenad Sestan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在他們的實驗中使用了100到200頭豬的大腦。當時對該技術做技術評估的麻省理工學院表示:「數十億個的神經元健康且能正常地活動……但沒有證據表明,脫離軀體的豬腦活著並且恢復了意識。」
牛津大學的醫學倫理學家認為,通常當一個人被宣布腦死亡時,這個人本身就已去世。但未來如果有可能在人去世後恢復部分腦功能,同時恢復其心智,那將對於我們如何定義「死亡」產生重大影響。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