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周日(4月21日)舉行總統選舉最終投票。出口民意調查顯示,喜劇演員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大選中高票當選。


這位政治新人最終獲得超過70%的選票。三周前的首輪投票中,他的得票同樣領先。
41歲的澤連斯基對陣現任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後者隨後承認敗選。
外界將得票落差之解讀為對波羅申科總統和烏克蘭現狀的不滿。
「我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澤連斯基周日向正在慶祝的支持者承諾。
「我還未正式就任總統,」他補充道。「但我仍可以以一名烏克蘭公民的身份,告訴其他在前蘇聯解體後獨立的國家:看看我們,凡事皆有可能!」
若民意調查結果凖確,澤連斯基將就任下屆總統,任期五年。官方計票持續進行中。
澤連斯基因出演一部政治諷刺電視連續劇一炮而紅,劇中他的角色偶然成為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總統在國家安全、國防和外交政策上擁有重要權力。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