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25日,中國網路上有網友爆料,台灣歌手田馥甄在2010年發表的歌曲《離島》被大陸眾多平台下架,引發關注。
據悉,《離島》是田馥甄在2010年9月發佈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是由施人誠作詞,林一峰作曲,這首歌也是收錄在田馥甄的專輯《TO Hebe》之中。作詞者施人誠,曾經寫過《中國話》。

台灣歌手田馥甄

資料顯示,田馥甄是台灣女歌手、演員,華語女子演唱組合S.H.E成員之一。
《離島》這首歌描述了田馥甄的一種狀態,她將自己自詡為一座離島,不需要有太多的關注和關懷,只要該在的人在就好。
不過,外界稱這首歌涉及大陸和貼台灣的關係問題,甚至被舉報有「台獨」傾向,不僅因為歌詞有些敏感,而且作詞人和唱作人都是來自台灣。
隨後,有媒體報導稱,《離島》這首歌曲被眾多平台下架並不是因為涉及兩岸關係,而是因為版權問題。
據介紹,《離島》的獨家版權已經被中國互聯網公司網易開發的音樂產品“網易雲音樂”所購買,因此,其他音樂平臺就接連下架這首歌。
《離島》歌詞
 
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禮貌微笑
 
不擔心我這島居民太少
 
人口的密度就這樣剛好
 
我是座小小島裝不下大煩惱
 
觀光客們下回請早
 
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可是我並不困擾
 
誰能夠決定誰怎樣最好
 
我疏離得很舒服不想治療
 
這種距離對大家都好
 
就隔著一片海互相遠眺
 
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
 
世界和我都不無聊
 
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謝謝誰為我祈禱可是我並不困擾

(Visited 2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