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武漢一家餐廳,光顧的單身男女可以按下機關共同進餐,被顧客稱為「邂逅餐廳」。
走進這間火鍋店,顧客可以選擇坐在屬於自己的隔間單獨用餐,或者打開機關。如果對面的顧客亦選擇打開,原本被木板相隔的桌子就變得相通,一邊吃火鍋、一邊同陌生人聊天尋找有緣人。
有顧客稱:「中國的單身男女還是相對而言比較多,然後呢要拼桌一起吃飯的話,相對而言比較尷尬,但像現在的這種方式的話,還是比較不錯的。」
另有顧客說:「我們年輕人嘛,特別注重這新鮮感,我感覺像這種店子挺有創意感的。」
邂逅餐厅
今年23歲的孫先生,第二次來到這間舖頭,這一日他特地穿上西裝。
顧客孫先生表示:「第一次是來打卡,第二次我來是愛上這塊了,就感覺以後還會再來。就是這個板子,就是敲完之後如果說,先敲嘛,敲完之後,對面如果有回應的話開板的時候,可以認識新的朋友,最主要是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脫單』(脫離單身)。」
創辦人是「九零後」,他說年輕人大多數孤身一人在城巿打拼,下了班吃飯約不到人,所以有開辦這個餐廳的想法。
餐廳老闆李鈾指:「『火』的它不僅是隔板,它有些故事情節在裡面,這些情節呢每天不是我想出來的,是顧客他自己創造出來的,我只是給他們提供一個場地。」
他說,已經有人在這裡成功牽手,生意越來越好,目前已計劃開分店。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