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東森電視《关鍵時刻》于当地時間5月13日晚間播放韓國瑜專訪,韓在訪談時透露,假使他当選2020年台灣總統,“就扎營在高雄”,更提到台灣總統府在高雄有辦公室,他可以在里面辦公,行政院長則在台北上班。消息一出,台媒《自由時報》、《聯合報》紛紛認定這是韓國瑜松口參選總統的跡象。


從年初迄今,支持者不斷勸進韓國瑜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但韓多次重申選總統“不在目前規划”內,更曾經发表“韓五點”,稱自己無法主動參加國民黨現行的總統初選制度。上周台媒《遠見》雜志公布最新民調,指出41.8%泛藍民眾支持韓國瑜,是國民黨內支持度最高者,当韓被問到黨內總統初選制度問題時,他表示“我一切尊重黨中央的安排”,“所有的精、氣、神都用在高雄”。
如今他在節目中與主持人劉寶傑大談未來擔任總統事宜,雖看似與先前言行矛盾,不過韓也曾對高雄經濟发展表達想法,認為高雄的脫胎換骨需要“四個一”:一座國際大機場、一個完整的捷運线、一個自由經濟貿易區、一個真正專屬的石化專區,但達成這些政策的主要因素不在地方,而在中央。如今韓鼓起勇氣擘划未來当選總統夢想,究竟是為了完成他對于高雄經濟发展的想象,誠如他在專訪片段提到“台灣未來經濟生命力在南台灣”,還是為了掩飾其市政不利的策略,諸多臆測或許僅能如資深媒體人盛竹如所言“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Visited 1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