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個月時間,又有兩艘油船在中東海域遭受不明襲擊,加劇了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在認定伊朗发動此次襲擊后,美軍決定向事发海域派遣一艘軍艦。


路透社6月13日援引航運公司及業內消息人士報道,前往新加坡的日本“國華勇氣”號(Kokuka Courageous,掛巴拿馬旗)及前往台灣地區的“前线牽牛星”號(Front Altair,掛馬紹爾群島旗)油輪13日上午在阿曼灣遭襲,船員已被安全疏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稱,兩艘油槽船遇襲是伊朗近期在該海域進行的最新攻擊行動,這些無端的攻擊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明顯的威脅。 CNN援引美國匿名官員稱,美國現在手中掌握的照片和視頻顯示,一艘伊朗小船靠近日本貨輪,船上有個人抓著沒有爆炸的水雷。他還說,伊朗船只的行動是美軍偵察機、無人機和艦船已經趕到事发水域附近后進行的,美國國防部認為,伊朗人是想銷毀他們參與襲擊的證据。
俄羅斯衛星網6月14日報道,美軍負責中東地區的中央司令部稱,由于发生油輪被襲擊事件,決定向阿曼灣派遣一艘導彈驅逐艦。 報道稱,“美國海軍‘梅森’(DDG 87)號戰艦正在前往事发地點提供支援的途中。”“梅森”號是一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武器庫中配備了戰斧巡航導彈。 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13日強烈譴責在阿曼灣发生的油輪遇襲事件,呼吁有关方面查明事件真相。 古特雷斯強調,世界無法承受海灣地區发生嚴重對抗。 一個月前,這一戰略水道附近也发生了四艘油槽船遇襲事件,其中兩艘是沙特的油槽船。事后調查发現,襲擊者使用了吸附雷。美國和沙特官員指責攻擊事件的幕后黑手為伊朗,但伊朗很快予以否認。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