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參加新一屆澳門行政長官選舉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今早發表參選宣言。他表示參選是對澳門發展的關切和擔當,為國家、澳門和居民服務。他會妥善處理社會多元訴求,平衡好各方利益,善用法治思維和方式進行治理。


賀一誠表示,在澳門出生、上學、生活,經歷過多個人生階段,對澳門有深厚感情,亦見證澳門多年來的演進及變遷。他說,在行政會及立法會工作,助他更全面接觸澳門社會,對民生困難有真切感悟及更深入思考,「參選是想為澳門多做點事」。
澳門將在8月25日選舉下任行政長官,根據選舉法推算,14日的競選宣傳期應該由8月10日至23日,之後有一日冷靜期,到25日進行投票。
截止提名期最少距離選舉日前30天,時間不可以少過12日。
到目前為止,除了賀一誠正式宣布參選和提出參選宣言,另外還有3名澳門市民表示有意參選。根據規定,有意的參選人,需要在剛當選的399名選委中,爭取最少66人提名,才有機會正式成為候選人。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