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美國對華重啟貿易戰中連續播放抗美援朝影片,展示強硬姿態,中國CCTV6給外界留下深刻印象。6月19日,該頻道播放中國戰爭愛情片《黃河絕戀》引发关注。 公開報道顯示,《黃河絕戀》講述的是在二戰期間,一名叫做歐文的美國飛行員,執行任務時飛機墜落在中國境內,他與女八路軍戰士安潔相遇,兩人產生愛情,并一起抗擊日本侵略者。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于5月10日正式宣布重啟對華貿易戰后,中國央視電影頻道(CCTV6)連續播放《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冰血長津湖》、《鐵道衛士》,被視為是中國主流媒體发起對美輿論反擊戰的一部分。 此番CCTV6播放《黃河絕戀》被看作是對美緩和的體現,畢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朗普在6月18日再次通電話,表達出同特朗普在G20大阪舉行雙邊會晤的意願,亦強調同意兩國經貿团隊就解決分歧保持溝通。
稍早前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時就談到,特朗普是他的好朋友,這被外界認為是其本人在G20峰會前釋放的一個友好的信號。特朗普曾在多個場合中表示習近平是其私交要好的朋友。兩人曾有過多次會面的經历。
特朗普在通完電話后在Twitter稱,將與習近平在日本G20會議期間舉行一次加長會議,中美各自团隊將在會議前開始談判。隨后,他又確定,中美貿易談判在6月19日正式開始,稱美中兩國都希望達成交易。 雖然CCTV6播放的電影前后所釋放的信號完全相反,但這不代表中國的態度亦有如此大的轉變。實際上,自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北京就始終強調,“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并不斷出招應對來自華盛頓的反复。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