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報》6月24日報道,香港民間人權陣线(簡稱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呼吁市民,在二十國集团(G20)峰會舉行前夕,參與6月26日晚上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會在集會上,用多國語言讀出大會宣言,重申民陣提出的5點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撤回6.12冲突“暴動”定性、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等。 岑子傑還指出,已就活動通知警方,未有估計当晚出席人數,但已預備足夠音響應付大型集會。
由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6月28日至29日參加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外界十分关注習近平同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會晤后是否會談及香港修例問題。 對此,中國外長助理張軍最新表態稱,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也不會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 張軍強調,香港修改《逃犯條例》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彌補法律制度的缺陷,此舉是完全必要的,中央政府支持港府所采取的措施。他說,香港是中國內政,無論在任何場合,用任何形式,都不允許任何國家、任何個體干涉中國內政。
目前,香港政府雖然暫停《逃犯條例》的修訂,但返修例的風波一直未能平息,甚至有網民发起6月24日到政府總部示威,表明要癱瘓政府運作。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