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委內瑞拉安全部隊挫敗了一起“一小撮法西斯分子與恐怖分子”的政變陰謀。


路透社6月27日報道,馬杜羅(Nicolas Maduro)在電視講話中稱,反對派企圖在政變中刺殺自己。“我們已經发現并摧毀了由一小撮法西斯分子與恐怖分子組成的团伙,他們企圖攻擊委內瑞拉社會與委內瑞拉的民主,目前這些人已經被捕,打入監獄。我們已經監視了這群法西斯犯罪分子達14個月之久,因而我們有充足的證据。”
此外,馬杜羅還宣稱,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美國、智利乃至哥倫比亞都與此次未遂政變有关,但瓜伊多對此予以否認。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6月27日稱,委內瑞拉通訊信息部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表示,涉嫌发動未遂政變的既有現役軍人,也有退役軍人,他們原計划在6月23日至24日期間攻入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國家安全局總部(SEBIN),救出入獄的退役陸軍上將巴杜勒(Raul Baduel),讓其擔任總統,同時刺殺馬杜羅等軍政要員。
据悉,針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暗殺已經不止一次。2019年3月,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還親自領導并密謀了一場暗殺行動。馬杜羅稱,“北美帝國主義想要殺害我,但我們挫敗了這一謀殺計划。”馬杜羅稱,此次暗殺計划就是由美國的“魔鬼傀儡”瓜伊多親自領導的。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