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月3日,2019年百度AI開发者大會上,百度CEO李彥宏遭不明人士潑水,隨后,肇事者被帶走,百度当日发布兩條微博譴責此次惡劣事件。


綜合媒體7月4日消息,李彥宏被澆濕后,以英文詢問道:“What’s your problem?” 潑水者下台后立即被安保人員控制并帶到了VIP區域,被移交會議場館所在地的公安指揮部。 潑水事件发生后,百度首先在微博做出簡短回應:“今天AI開发者大會上,有人給AI‘潑冷水’。我們想說,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种各樣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們前行的決心不會改變。”
3日晚上,百度再次在微博发表聲明稱,“對发生在AI開发者大會現場的事件,我們感到憤怒,并強烈譴責肇事者的行為!” 聲明表示,肇事者用微博直播等高調形式安排了一個惡劣的現場襲擊,這樣的行為讓人覺得不恥,更讓人感到不安。如果今天我們的社會容忍了這樣的極端行為,那么將來每場會議和活動,都可能被肇事者如法炮制;每一個暴露在公眾場合的人,都可能成為被襲擊者!這是大家絕對不願意看到的。
潑水事件发生后,肇事者的微博被扒出,其微博名為“@直男上樹”,該男子還在微博直播了整個潑水的過程,并在潑水前发微博“我准備上去了”。 整個潑水過程持續了4秒左右,而此前,這名微博名為“@直男上樹”的用戶在微博上公布了其成功購得百度AI開发者大會的門票,以及其從山西運城至北京的火車票。
從該男子发布的微博來看,近期的大部分內容都指向此次的百度AI開发者大會。 該男子在7月1日至7月3日,共发布7條微博,直播從山西到北京,再到潑水現場全過程。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