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当地時間6月13日、7月15日,蔡英文、韓國瑜分别在民進黨、國民黨兩黨總統初選勝出之后,搭配立委候選人的大致確立,兩黨也在近期正式開始了地方動員的步調。


据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組发會主委李哲華今(7月21日)表示,該黨大部分立委已經提名完成,2020年會采取“總統立委聯合競選”,各縣市競選總部主委將由黨籍縣市首長擔任,非該黨執政縣市則由議長擔任。
2020年國民黨輔選工作有三大主軸,黨部負責輔選工作、地方聯合競選總部負責競選組織的工作;而各地成立的后援會,包括新住民、原住民、海外僑胞等則進行助選工作。李哲華表示,由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首長擔任總部主委,是“相輔相成”。 关于國民黨中央與韓國瑜陣營如何合作?中央社引述該黨人士指出,兩者分工體系應會在全代會后逐漸確立,基本上韓國瑜主導、黨部輔佐。
民進黨方面,据中央社報道,預計由台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操盤、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負責選戰決策、該黨中常委沈发惠擔綱組織工作。沈发惠指出,“目前正在積極進行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籌組工作,預計8月底完成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的組織架構,正式對外運作;而各縣市的總部成立大會,將晚于全國競選總部”,黨內預計10月以后才會成立“全國競選總部”。 沈发惠進一步指出,目前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將由縣市長進行整合籌備工作,而非執政縣市也會配合立委候選人需求、地方各股勢力,整合发揮最大的戰力。
至于民進黨中央與蔡英文競選總部的合作模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先前提到,將由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與蔡英文陣營做組織工作對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文宣政策上與蔡英文陣營對口,秘書長羅文嘉則統合整體工作。 最后,关于近期頻頻對國民黨、民進黨開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選不選?也有幕僚指出,8月底、9月初才會評估是否參選,反正在11月2日前將聯署書交給台灣中選會即可。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