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在深水埗購買觀星筆後,遭便衣探員指涉嫌藏有攻擊武器,將他拘捕。方仲賢其後因身體不適送往明愛醫院。事件觸發大批人士包圍深水埗警署,警方深夜11時許,施放催淚彈驅散警署外人群。


不少居民及途人不滿警方做法,繼續在街上聚集,大批防暴警員及警車之後到場增援,驅趕期間制服多人,至凌晨兩點左右完成清場。
浸大校長錢大康晚上到醫院探望,他提到方仲賢有哮喘,「他也控制到,情緒也不錯。最緊要他身體好;第二,最緊要他有一個公平的處理。」
浸大校長錢大康指出,方仲賢有律師陪同,現商量下一步決定,因不清楚事態發展,他暫不評論。
浸大學生會發聲明,強烈譴責香港警察以不實罪名無理拘捕以及襲擊無辜市民「喺依次事件中,浸大學生會將會全力支援方仲賢會長一切法律、金錢上之開支。追求公義、自由同民主永遠係每個人嘅天生而之本性。我哋絕不應、亦不會向強權暴政低頭。我哋仍然會繼續抗爭直至勝利來臨之前。」

浸大學生會表示,有警員在調查期間涉嫌向方仲賢「叉頸」,批評警方使用過份武力,跟私刑無分別,予以強烈譴責。又有浸大學生會內務幹事方嘉誠於醫院外見記者,對於方仲賢在購買觀星筆而被警員盤問,批評警方製造白色恐怖,
 

(Visited 19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