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持續发酵,近日,有香港網民煽動將在8月24日進行另一場擾亂機場秩序的堵塞行動。香港警方對此表示十分关注,并发出嚴厲警告。


据香港《文汇報》8月20日報道,有網民在前一天发起所謂“8·24和你塞”行動,雖然以所謂“最和平、不分化、不受傷、不被捕”為幌子,但真正目的卻是要讓機場及其周邊區域的交通壓力急速上升,并令航班因機組人員受阻而延誤,明顯是想要讓之前的機場癱瘓情形重演。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對此作出批評,并強烈勸告市民切勿妨礙旅客往返機場。 他指出,根据香港《航空保安條例》第15條規定,任何人利用任何器件、物質或武器,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故意在服務國際民航的機場內作出任何暴力行為,而該暴力行為導致或相当可能會導致死亡或嚴重人身受傷;及危害或相当可能會危害該機場的安全運作或該機場內的人的安全,屬刑事罪行,可以判處終生監禁。
此前8月12日至13日,暴力示威者曾連續兩天非法占据香港國際機場航站樓,并且粗暴地以行李車、“人盯人”等手段阻止旅客登機,導致機場被癱瘓。 在連續兩天的“癱瘓行動”期間,更发生暴力示威者非法禁錮和毆打中國內地記者和旅客的行為。
自6月以來,香港因反修例事件引发的暴力示威活動愈演愈烈。 示威者先是包圍警察總部、冲擊立法會、圍堵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大樓門口懸掛的中國國徽投擲黑色油漆彈。 此后,更有暴力示威者拆走香港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中國國旗,丟入海中。 8月18日,香港示威者更是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流水式集會”。其中,“亂港四人幫”中的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都到場,黎智英更叫囂“不怕中央派解放軍到港”。

(Visited 1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