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一對男女到意大利薩丁島(Sardinia)旅遊期間,涉嫌偷去海灘上40公斤沙,被警方發現,現面臨入獄6年。


這對男女在薩丁島南部的奇亞(Chia)海灘,將40公斤的白色沙子裝在14個大膠樽內,放進車尾箱,準備乘船返回法國,結果被當地警方發現後拘捕。兩人表示,他們只想沙子帶回國當作紀念品,不知道這是犯法。
薩丁島的白沙被視為公共物品,並嚴禁將之帶離島。當地居民多年來一直投訴包括沙子在內的自然資產被盜去。據2017年法例,買賣薩丁島的沙子、卵石及貝殼均屬違法,可被最高罰款3000歐元(約3萬港元)及監禁6年。
環境學家指出,海灘是薩丁島主要景點,但現在面臨兩個威脅:一是環境侵蝕,包括自然因素及氣候變化令海平面上升引致,二是沙子被遊客偷去。BBC報道,不少歐洲遊客甚至意大利人會將薩丁島的沙子裝入樽內,放上網拍賣。當局稱,每年有數噸薩丁島的沙消失。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