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指,熱帶風暴白鹿於今日(22日)北京時間上午十時集結在台灣高雄東南約1190公里,預料會向西北移動,並將轉變成強烈熱帶風暴。在台灣,台灣中央氣象局預料周末白鹿會直撲台灣,為當地帶來強風暴雨。若行進方向及速度不變,最快明天(23日)將陸續發出颱風警報。

香港天文台預測未來數天氣溫反覆,周六(24日)最高氣溫料高達34度,但下周一(26日)回落至31度。

天文台指,熱帶風暴白鹿於今日上午十時集結在台灣高雄東南約1190公里,預料會向西北移動,並將轉變成強烈熱帶風暴。

天文台預測未來九日的天氣不穩定,大致多雲有驟雨。星期六會先酷熱及有煙霞,最高氣溫將高達34度,然後稍後時間有狂風雷暴。其後氣溫逐步遞減,至下周一(26日)最高氣溫預料為31度,其後氣溫將再度回升。

台灣中央氣象局則預測,周六(24日)是白鹿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指如果未來白鹿行進方向及速度不變,最快明天(23日)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