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警方昨晚(7日)於旺角始創中心外推進期間,在全無示威者的情況下,蓄意向現場採訪的記者噴發胡椒噴劑,譴責警方濫用武力及惡意針對記者、阻礙採訪,呼籲警方正視前線警員情緒失控以及濫權問題。


聯合聲明指出,昨晚記者配合警方指示後退至拘捕現場的10米外,並聽從警方要求走上行人路時,突然有兩名俗稱「速龍」的特別戰術小隊警員向在場記者施放胡椒噴劑,至少有《香港01》兩名攝影記者、法新社一名攝影記者、《明報》兩名攝影記者和一名記者,以及有線新聞兩名記者被射中,其中兩人更被直接射向臉部。
聯合聲明重申,現場附近並沒有任何示威者,在場的記者都有出示記者證,以及戴上印有「PRESS」字樣的頭盔。有在場記者聽到,其中一名使用胡椒噴霧的警員,在使用武力期間說「影影影咁鍾意影」,記協、攝記協認為有關行為近乎攻擊記者,促請警方提供該兩名警員的警員編號,以便記者作正式投訴。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