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土耳其政府軍在占領區附近與敘利亞政府軍交火,土耳其出動了重炮和坦克,敘利亞政府軍進行了還擊。這是索契協議签署以來土敘兩國政府軍首次進行交火。


据敘利亞媒體阿拉曼斯達爾通訊社(AMN)10月29日報道,土耳其政府軍和敘利亞政府軍29日在土耳其占領區邊界的拉斯愛因地區发生武裝冲突。 這是自10月9日,土耳其對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YPG)发動攻勢以來,土敘兩國政府軍首次发生交火。
反對派組織“敘利亞人權觀察”稱,土耳其出動重炮炮擊了敘利亞政府軍的据點,現場視頻顯示,土耳其還出動了豹-2A4坦克炮轟敘利亞政府軍。 此次交火发生在土耳其占領區邊境的拉斯愛因鎮,是土敘兩軍接觸地帶,該地區依然有殘存的庫爾德族武裝進行抵抗,同時撤退到安全區的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政府軍又組成了聯軍。因此在拉斯愛因附近,土耳其、敘利亞與庫爾德等三方勢力的冲突也一直沒有停止過。
另据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30日報道,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表示,土耳其軍隊將留在敘利亞,直至敘利亞政府軍能夠獨立地保衛本國領土免遭恐怖分子侵襲。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本周签署了含有十個條款的諒解備忘錄。其中規定,自当地時間2019年10月23日12時整,俄羅斯軍警和敘利亞邊防局部隊進駐土敘邊境敘利亞一側土耳其軍事行動“和平之泉”區域之外的地區。 這將促使庫爾德武裝在150小時內撤離敘土邊境线30公里外。并且俄羅斯和土耳其將在“和平之泉”行動的東部和西部地區(不包括卡米什利)進行10公里深度的聯合巡邏,以防止武裝分子滲透到安全區。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