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18屆香港國際授權展及第9屆亞洲授權業會議,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示時尚授權產品及推廣各式授權服務,分享授權項目的成功故事,助參與者掌握最新市場趨勢。


今年台灣的參展商數目遜於去年,台北貿易中心主任巫英臣介紹,只有7間展商參與,去年則有約50間。他解釋,部份台灣廠商在去年已成功洽談海外的總代理;又有廠商認為,受到香港的社會事件影響,擔心今年展覽的國際買家數目較少,故整體參展數目下跌。
台北貿易中心同時負責接洽香港買家,為台灣廠商和香港企業連繫,助其洽談生意。他直言,由於不少企業都對台灣的IP感興趣,如天仁茗茶等公司,故對於是次展覽仍抱審慎樂觀的態度。
台灣館參展商與香港台北貿易中心人員及嘉賓合影

雖然規模減少,但是開展首日,授權展台灣館上參觀洽談人潮不斷,足見台灣文創IP的魅力。台灣文創授權館集結了原創圖像、動漫角色、圖像授權、企業品牌,品牌經紀代理等多元的授權品項。
參展6年的台灣皮皮家族禮品總經理黃運全表示,該公司早年主要從事代工生產。不過,他認為只有自家品牌才能長遠發展,故創立「饅頭家族」。他對於今年整體的生意仍有信心,現時已有6間廠商預約見面。
主要做「招財貓」商標授權和梵高餐飲及生活用品業務的彼思創意工作室,攤位數目由去年6個減至今年兩個。CEO何志焜表示,大家一開始較擔心客量,很多大的代理商都沒有來參展,但現時人流較預期好,持觀望態度。何志焜說,今年參加香港國際授權展,希望藉此與海外企業合作,將梵高咖啡廳擴展到海外市場。現階段計劃於東南亞發展。
何志焜

(Visited 18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