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候選人韓國瑜於當地時間1月9日召開造勢晚會,晚間6時30分左右,主辦單位聲稱現場已經突破50萬人,由於造勢地點就在台灣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距離台灣總統寶座僅百來公尺,指標意義濃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馬英九、吳伯雄、連戰等大老也都到場替韓站台。吳伯雄更有感而發地說,這個場面令他想起2008年馬英九當選那次,但不同的是,現在韓國瑜的氣勢已經超越了當時的馬英九。


吳敦義痛批,民進黨2019年推出的《反滲透法》,是定義不明的惡法,通過後蔡英文隨時可以羅織人入罪,此外,台灣這三年半來經濟不振、社會不安、兩岸不和諧,更遭受國際孤立,使台灣面臨嚴酷考驗,1月11日的大選不僅僅是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還是“中華民國”能否繼續生存發展的決定性選戰。吳敦義說,是選擇繁榮,還是繼續走向衰敗?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來,蔡英文和民進黨帶給台灣的只有貧窮、痛苦、憤怒,我們受不了了。
馬英九則表示,要下架蔡英文的理由有四個,第一,蔡英文違憲濫權,未經與可就將國民黨黨產沒收凍結,這完全是違憲。第二,蔡英文喪權辱國,台灣22個邦交減少到只剩下15個,當邦國國斷光,我們主權就不被承認,蔡英文聲稱護主權,根本是謊言。第三,蔡英文專政獨裁,通過《反滲透法》,立法過程毫無程序可言,說通過就通過,只怕未來出現恢復戒嚴、綠色恐怖等情形。第四,蔡英文可能涉嫌學術詐欺,蔡至今都無法解釋為何畢業這麼久,學校圖書館竟然沒有蔡的論文,使蔡英文的誠信可能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沒有誠信,就沒有執政的正當性。
吳伯雄則表示,這次的造勢場面令他想起馬英九2008年當選台灣總統的那次,而且這次韓國瑜的氣勢,比馬英九當時還要更高。不過吳伯雄也提醒,距離投票日只剩下最後兩天,此時一定要慎防民進黨使用奧步(閩南語,指卑鄙的招式),大家務必緊盯投開票過程,一起努力監督。此時吳伯雄抬頭一望,看見今夜月亮又圓又亮,吳伯雄還帶着全場50萬人一同揮舞國旗,併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