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日舉行大選,超過1931萬名登記選民,將到所屬票站,選出新一任總統、副總統,以及113名立法委員。


上屆取得5成6選票勝出的民進黨蔡英文競逐連任,夥拍賴清德出選正、副總統;對手包括國民黨的韓國瑜,搭檔張善政,以及親民黨陣營的宋楚瑜及余湘。
投票由早上8時開始,下午4時結束。之後各票站隨即變成點票中心,中央選委會預料,晚上將完成點票。新任總統將於今年5月20日正式上任,任期4年。
今屆39歲以下的選民,佔總選民人數近3成半,成為有機會扭轉局勢的關鍵票,藍綠陣營在選前都努力向年輕選民及118萬名首投族拉票。
爭取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早上9時到達位於新北市秀朗國小的票站投票。
蔡英文到場後,與其他選民一同在票站外排隊等候投票,又與等候的民眾交談,表現輕鬆面帶笑容。蔡英文大約等候10多分鐘,才能進入票站投票。
蔡英文在投票後表示,希望選民能用選票,讓台灣的民主更強大,也希望今天的投票能順利。她沒有回應在場記者關於心情和選情等問題,亦沒有回應是否對連任有信心。
蔡英文的選舉拍擋、副手賴清德亦在9時前完成投票。他表示昨晚因為所有競選工作告一段落,睡得很好,又說投票日天氣好,以往台灣投票日如果天氣好,投票率亦會很高,亦希望能鼓勵選民投票,共同用選票決定台灣的未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早上約8時到高雄市雲林區一個票站投票。票站設於一間佛寺,韓國瑜投票後,走進寺內參拜,之後乘車離開,沒有接受傳媒訪問。
韓國瑜的女兒韓冰亦有到票站,了解投票情況。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