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30日,美國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例。衛生官員稱,這是美國首例人傳人病例。截至目前,美國確診病例累計6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舉行媒體電話會議稱,患者是壹名60多歲的男性,是伊利諾伊州居民。他近期並未去過中國。他是被確診的壹名女性患者的丈夫。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檢測,其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這對夫妻都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良好。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和伊利諾伊州衛生官員表示,正在對與這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進行癥狀監測。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道,伊利諾伊州衛生官員正在調查該州21例疑似病例。電話會議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指出,“美國公眾面臨的病毒傳染直接風險很低。”專家們表示,預計美國還會出現更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這種疾病在美國可能會出現傳播,但是這種傳播是有限的。他們認為,這種新病毒主要是通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產生的飛沫進行傳播,類似流感的傳播方式。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為了預防任何呼吸道疾病的傳播,建議人們采取簡單的措施,如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並避免與任何病人密切接觸。該機構表示,理解人們對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形勢的擔心,但美國公眾不需要戴口罩。同時呼籲,從中國武漢及其他相關疾病高發區到美國的人應該警惕發燒、咳嗽等癥狀。如果出現癥狀,應主動電話聯絡醫療服務人員。
另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專家在電話會議上介紹,他們目前正在研究多項與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相關的問題,如試圖準確地掌握這種病毒的傳播方式;研究在什麽情況下,壹個人被感染後會具有傳染性;患者在患病多長時間後才能被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查驗結果為陽性。
自1月21日起,美國累計確診了6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分別是華盛頓州1例、亞利桑那州1例、加利福尼亞州2例、伊利諾伊州2例。
截至美東時間1月30日下午3時,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累計取得來自全美36個州的165個樣本。其中已排除68例疑似病例。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