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總票數突破92萬,已超過2018年韓國雄當選時的89萬票,韓國瑜亦成為台灣首名被成功罷免的公職人員,也是首次被罷免的市長。


韓國瑜在罷韓投票通過門檻後,率市政府團隊,在高雄市行政中心見傳媒。他對被罷免提出3個遺憾,批評民進黨在大選過後,集中力量攻擊他。
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只是將心思放在鬥爭,不好好利用於造福民眾身心,令他感到非常大遺憾。他又說,一個做牛做馬政府,才是人民所要,一個作威作福貪污腐敗的政府,會被人民唾棄。
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推動的政策成績,包括防疫都是全台灣第一,但不停被抹黑、扭曲造謠中傷,甚至遇到完全脫離事實及毫無根據的批判,令他非常遺憾。他表示,遺憾餘下好多未推動的政策,包括讓高雄市走向國際化等的工作,無法繼續執行。
他又除下口罩與團隊鞠躬,感謝當年投票支持他出任市民的89萬名高雄選民,感謝市政府團隊的工作,祝福高雄市民,在下一任市長帶領下,可以安居樂業,夠成為一個偉大光明開朗復甦的城市。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