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世界最大貿易國,世界最大製造業王國,高鐵里程突破二萬公里高居世界第一,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現在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然而,中國卻是當今全世界大國中唯一沒有實現完全統一的國家,祖國的寶島台灣依然孤懸海外,「台獨」分裂勢力甚囂塵上,諸多國家將台灣作爲勒索中國的最大籌碼,讓中國人民付出沉重代價,中國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受到侵害,中華民族的尊嚴受到傷害。只要台灣問題不解决,國家尚未實現完全統一,中國領土完整之痛就永遠無法消除。

只有徹底解决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才能真正實現國家主權與領土的完整,才能真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才能擺脫被外國勒索的命運,才能與强權美國平起平坐,才能成爲一個真正的世界大國,世界强國。因此,儘快解决台灣問題,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擺在當今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面前不能再迴避的重大歷史責任,必須提上中央最高决策層應有的議事日程。

台灣統一關乎中華民族復興

台灣問題掐住了中國走向海洋的咽喉,嚴重阻礙中國走向海洋,走向世界,走向强大,走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李光滿在文章中指出,「中國作爲一個大國强國,卻被美國日本緊緊地鎖在第一島鏈之內,說是一個海洋國家,卻絲毫看不到大洋的波濤。如果我們解放了台灣,統一了祖國,那麽,中國將會俯視整個太平洋,所謂的第一島鏈、第二島鏈都將砸得粉碎,台海問題自然消失,南海問題、東海問題都會順勢而解,整個東南亞都將完全改變對中國的態度。」。

近日俄羅斯莫斯科大學生世界政治系副教授費年科指出,中國難以發展全面性的遠洋海軍,因爲中國的大型潜艇都被台灣阻擋,難以展開遠航(即時新聞,2017年6月5日)。這些論述足以表明台灣問題對於中國走向海洋、遠洋與世界的强大制約力。

台灣快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解决台灣問題,實現中國完全統一,已到了非常危險與非常危機的時候。中國統一面臨的最大挑戰當然是島內「台獨」分離主義的持續發展與壯大,對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提出嚴峻挑戰。

今天的台灣不再是過去的台灣,不再是認同中國人的台灣,不再是對祖國抱有情懷與嚮往的台灣,不再是認同國家統一的台灣,而是追求台灣主權獨立、「反中國」的台灣。「台獨」勢力已成爲台灣最大的社會政治集團。以建立台灣共和國爲終極目標的民進黨已第二次上台執政,而且成了議會多數黨,掌握了立法權與司法權,掌握了幾乎所有的重要社會經濟資源。

「台獨」勢力上台執政,不認同一個中國,不認同「九二共識」,主張「台獨」,反對統一,對抗中國,就是某種程度的兩岸實質分裂。

蔡英文會不會在執政困難之時鋌而走險,搞所謂的「法理台獨」、直接導致兩岸危機的發生?

儘管蔡英文可能還沒有這種膽量,但「台獨」人士逐步被蔡英文提名爲大法官,未來很可能出現某種程度的「釋憲台獨」或「準法理台獨」,依然是要高度警惕與警覺的。

實現統一只能寄希望於自己

今日國民黨不再有追求國家統一的目標與理想,而且對「台獨」分裂勢力的牽制力大大弱化。未來國民黨很難再成爲一個追求統一、推進統一的政黨,至多是一個「反獨」政黨。在這種背景下,國共之間依然有合作的條件與機會,共同遏制與反對「台獨」。原本作爲追求統一與「反獨」重要力量的親民黨早已「綠化」,不斷配合民進黨打擊國民黨,成爲兩岸關係發展的消極因素,已不是國家統一的助力。儘管新黨堅定追求統一,儘管近年來島內出現多個主張統一的政黨,但總體人數少,規模不大,力量分散,無法形成一個更大的合力,無法對「台獨」分裂勢力形成有效牽制作用。

在這種背景下,解决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不可能再寄希望於台灣當局,也不能完全再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只能希望於全中國人民,寄希望於中國大陸,寄希望於中國大陸綜合國力的提升與軍事力量的强大,寄希望於中國共産黨,更寄希望於中國共産黨的堅定决心與必勝信心。

就台灣本身與未來發展而言,只有放棄「台獨」,只有統一,才能爲台灣帶來光明與希望。也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救台灣,才能讓台灣融入到統一後的國家發展進程中,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今天台灣問題或兩岸統一的最大障礙就是台灣島內沒有和平統一的意願,而是要永遠維持不統不獨之現狀,就是要和平分裂,要實現「和平台獨」。這是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最大挑戰。

和統  武統  終須統

目前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如何?有沒有完全喪失?是需要認真探討的。依目前島內統獨民意、主要政黨政治主張尤其是「台獨」勢力的發展態勢,儘管無法確定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但不可否認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再向前發展就是「完全喪失」,那麽依法中央政府就需要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灣問題。

非和平方式解决台灣問題的另外兩個法定條件分別是:一是「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二是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這兩個法定條件的解釋權也在中央。事實上保持了很大的彈性與解釋空間。

儘管武力統一不是優先選擇,不是第一選擇,但在和平統一成爲不可能時,在「台獨」分裂勢力不斷挑釁下,「台獨」事變可能會隨時發生,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中央都會斷然做出決定,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以維持中國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一旦武力統一台灣,中國政府必然會有多種方應對方案,有萬全準備,特別是會針對美日的介入作好充分準備,會不惜一切代價一舉完成中國統一,以雪耻中華民族數百年之耻辱,最終完成實現國家統一之夢想,完成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之大業,完成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Visited 10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