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沒有硝煙的戰爭卻依然存在,並且會加劇。 第一個當然是我去年預測了,但還未發生的金融危機。我早已說過,從宏觀角度看,去年年底出現金融危機和今年發生是沒有分別的。去年初很少人提金融危機,到了年底,這已經成了國際經濟界的共識了。
2018年的主戰場金融戰線,美國已主動出擊,大力減稅,並在全球大搗亂,吸引資金迴流自肥,於全球製造金融危機。 今年剛開始,雖然時間不長,但看來這個如意算盤未必能夠打得響。 一個奇怪的現象出現了:美元天天都弱勢,(我建議大家看看本文的附圖,稍有股票技術分析知識的都可見到,美元明顯處於長周期的頭與雙肩走勢阻力線之下,下一階段將是什麼光景,可思半矣),資金迴流了,更未必是福,美國這場金融危機,恐怕在劫難逃。 在內外交煎,沒有出路的時候,以特朗普的性格,他會很容易說大了,然後騎虎難下,最終孤注一擲,來個撒賴,魚死網破。 經2015年的慘痛教訓之後,我國已經為這一天的來臨做好各種準備,希望到時能撐得住。 有一點大家要很清楚:去槓桿化的意思,就是各位之前被吹得脹脹的資產,將會大貶值,打回原形,甚至有虧損。  
]]]]>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