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總統的新一輪會晤或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

據路透社28日報道,美俄雙方27日已經就舉行領導人峰會達成協議,而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峰會可能會在7月11日至12日的北約峰會(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之後舉行,地點則可能會選在赫爾辛基。 另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特朗普還透露,他與普京會談的主要議題是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 2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了到訪的美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路透社此前報導,會晤結束後,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表示,俄美雙方已達成共識,普京與特朗普將在一個讓對雙方來說都方便的第三國進行會晤,時間和地點將在28日正式公佈。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導還稱,烏沙科夫當天表示,“(俄美)雙方早就在通過非公開管道討論這個問題,已就舉行峰會達成協議,連時間和地點也已商定。”他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這次會晤將持續幾個小時,兩人將舉行面對面會談,並會發表媒體聲明。 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之後,因為“通俄門”和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等事件的影響,他與普京的會晤也廣受關注。此前,兩人已經在兩個多邊場合有過接觸。2017年7月7日,普京與特朗普在德國漢堡參加G20峰會期間舉行首次正式會晤。同年11月11日,在越南峴港參加APEC會議期間,普京與特朗普在領導人合影前舉行了一次非正式的交談。
]]]]> ]]>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