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參加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的一次北約峰會。[/caption] 在上周位於蒙大拿州的一次集會上,特朗普堅稱他會「告訴北約:你們得開始付錢了。」總統還表示美國民眾是「一直在全部買單的傻子。」 北約表示,2017年,北約費用的70%來自美國。 北約29個成員國對該組織提供的資金數量由他們的經濟規模決定。成員國在2006年時決定最遲在2024年將國內生產總值的2%用於北約防務。但北約預計一些成員國將達不到這個目標。 自從部分成員國在上個月於加拿大舉行七國峰會之後,本週三和週四將舉行的會議是北約的首個主要峰會。在七國峰會結束時,特朗普退出了七國此前達成的聯合聲明,並說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非常不真誠,非常軟弱。」 特朗普在布魯塞爾與兩位北約領導人會面,然後前往英國,將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以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見面。之後他還會在7月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赫爾辛基會面,芬蘭是他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 (轉自外媒)]]]]> ]]>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