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喊出“法國隊奪冠 華帝退全款”廣告語的中國廚電品牌華帝,知名度大幅提升,然而,有消費者稱,退款并不順利。

綜合媒體7月18日報道,中國南京的夏女士購買了華帝的“奪冠套餐”,但在法國奪冠之后,夏女士卻被告知“沒有签協議,無法退全款”。而更早发生的華帝京津地區一級經銷商被曝失聯“跑路”,已將華帝推向風口,網友紛紛質疑華帝還能否兌現承諾,為消費者退全款。 北京時間7月18日,中國消費者協會通過微博對“華帝用戶退全款遇阻”一事发聲。 中消協在微博中表示,“把廣告費花在消費者身上,這個營銷創意還是挺贊的!希望華帝切實履行承諾,按照售前約定和承諾,切實做好每一位消費者的退款工作。誠信,才是任何營銷的完美注腳”。 据稱,華帝全額退款也能淨賺2,000万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492美元)。 2018年3月5日,華帝成為法國隊的官方合作伙伴。5月30日,華帝发布公告,承諾6月購買“奪冠套餐”的消費者,在法國隊奪得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冠軍后,可以憑所購“奪冠套餐”產品的发票向華帝索要全額退款。 在法國隊成為世界杯冠軍之后,華帝品牌立刻在其官網、電商平台的旗艦店和线下店面中掛出了董事長签字的退款流程確認書和退款流程公告。那么,此次退全款的活動,華帝到底會不會“賠哭”? 据華帝股份7月5號的公布的《華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營銷活動情況的公告》顯示,華帝品牌的“冠軍套餐”產品在整個營銷活動期間,线上线下的營銷成本控制在7,900万元人民幣之內,活動產生的費用在公司年度預算內,屬于公司可控費用,不會對經銷體系和公司業績產生重大影響。 不僅不會對公司業績帶來重大影響,本次華帝的營銷活動還順勢賺了一筆。据《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券商中國”統計,本次世界杯期間,華帝通過營銷所帶來的營業利潤增長約為0.99億元,完全足以覆蓋“退全款”營銷活動的支出,并有結余,還多賺了2,000多万元人民幣。]]]]>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