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18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到停辦,中華奧會直接明說,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會員國因台灣正在進行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而對2019年是否能順利舉辦東亞青運有疑慮,所以投票後決定停辦。這個聲明無疑讓獨派聲勢更大,蔡政府原本並不鼓勵年底獨派連署東京奧運正名活動,接下去如何發展,耐人尋味。 據中評社報道,東亞青運遭停辦,蔡政府定調為中國大陸施壓導致,林佳龍今天下午原本就排定到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市政政績,拉談選情,現在加上東亞青運遭停辦,又增添了新事件,單從林的選情來說,未必不好。 TVBS電視台24日發布六都選舉民調,林佳龍小輸國民黨盧秀燕6個百分點,兩方目前都不敢輕忽東亞青運的效應。 蔡英文遇到的問題就顯得更複查,中國大陸認為蔡政府沒有阻止獨派提出東京奧運正名,但蔡政府採取的是消極的方式,連黨代表在全代會提出相關提案,都被「行政院長」賴清德私下要求撤案,蔡政府顯然也不想惹事,這個動作還引起獨派不滿。 現在台中東亞青運遭取消,獨派勢必會對蔡政府施加更大壓力,蔡要怎麼接招?若附和獨派認同連署案,中國大陸很可能在另外的地方施壓,現在連美國航空公司都抵擋不了中國要求台灣改名的壓力,與美國政府達成共識,將在25日之前交出方案。 當初美國政府對中國要求航空公司將台灣改為「中國台灣」,強硬不妥協,還對中國嗆聲,卻在最後一刻選擇屈服,是否美國對蔡政府的態度有所改變?而蔡政府積極拉攏美國,但美方仍抵抗不了中國,蔡英文若在獨派不斷施壓下,但又不能確定美國是否力挺態度,蔡接下來該怎麼因應,恐怕會陷入苦思。]]]]>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