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周二(14日)早上發生恐襲,一名男子駕駛私家車撞向國會大樓外保安路障,導致最少3人受傷。當地警方周二(14日)在伯明翰兩個地址及中部諾丁漢一個地址搜查,暫時未再有人被捕。

英國警方反恐部門首長巴蘇(Neil Basu)指,被捕男司機29歲,是來自另一個國家的英國公民。疑犯周一(13日)晚從伯明翰開車到倫敦,周二清晨在國會大樓一帶行駛超過90分鐘,到早上7時37分左右犯案。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人士指,疑犯來自伯明翰,並不在警方或情報部門監察名單內。 事發時,一輛銀色的福特Fiesta撞倒多名途人及騎單車人士後,再撞上國會大樓外的路障,他被警員以涉嫌干犯恐怖襲擊罪行被捕,但對方拒絕與警方合作。當局指,涉事車輛並沒載有同黨或發現任何武器。 今次事件是英國國會大樓地區近18個月內第二度遭受恐襲,內閣將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舉行內閣緊急應變小組會議,商討事件及對策。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發表聲明,強調倫敦民眾不會被恐襲嚇倒。]]]]>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