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結束訪問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的行程返國。蓬佩奧周四(18日)向總統特朗普匯報沙特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最新進展,並建議特朗普給予沙特幾日時間調查事件。

特朗普隨後表示,相信卡舒吉已死,並指如果沙特涉事,他們的後果將會十分嚴重。 特朗普周四表示,看來卡舒吉已死,但未有透露如何得出如此判斷。他續指,現時正等待三個不同調查的結果,從而得知卡舒吉失蹤的真相,他又稱,如果沙特涉事,他們的後果將會十分嚴重。但他認為,現時要斷定何人下令殺害卡舒吉,仍有點太早。 蓬佩奧早前與特朗普會面後向記者表示,他已經向沙特表達美方嚴肅看待卡舒吉失蹤案件,同時他建議總統特朗普多給幾日時間,讓沙特方面有時間調查。待沙特提交報告,美方更全面了解事件後,才會作出回應。他也指,美國與沙特阿拉伯從1932年以來就一直有戰略合作關係,更稱沙特為「重要的反恐夥伴」。 特朗普因卡舒吉失蹤事件也受到來自共和黨議員的壓力。共和黨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在Twitter上表示美國不應該接受這種「需要美國保持沉默的戰略合作關係」。 受卡舒吉失蹤案影響,美國多間傳媒及多名商界領袖紛紛「跳船」,決定不出席下周於沙特阿拉伯舉行的投資論壇,以示抗議。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周四也表示,不會出席投資論壇。 (綜合報道)]]]]>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