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關島東南面的熱帶低氣壓,昨日已增強為颱風「玉兔」。有台灣氣象專家估計,「玉兔」將在日本南方海域往北轉,對台灣等地影響較低。香港天文台則指,「玉兔」目前離香港甚遠,一切預測仍言之尚早,預計周末才可作更準確的颱風路徑預測。

「玉兔」今早7時位於北緯8.7度,東經156.4度,關島東南偏東約855英里,向西北偏西移動,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35英里。關島當局預計,玉兔將在今晚繼續發展並成為熱帶風暴。 根據氣象網站windy的資料顯示,「玉兔」會於本周五(26日)之後北轉向日本一帶。 香港天文台指,留意到玉兔離本港甚遠,根據未來9天天氣預報未見到有直接的影響,不過該颱風目前仍存在變數,如果現時作出任何預測一切都是言之尚早,或需到周末才可作更準確的颱風路徑預測,籲市民可密切留意。 事實上,明天(23日)為24節氣的霜降,有天氣漸冷、開始降霜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一般來說此時中國大部分地區都能感受到變涼與寒意,沿海地區颱風季節也跟隨結束。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早前指,全球暖化加劇令太平洋水溫仍然溫暖,因此料10月和11月仍有機會有颱風形成,籲市民切勿掉以輕心。 天文台還指出,一股微弱的東北季候風會在今早抵達廣東沿岸,香港地區23日大致多雲,早晚有一兩陣微雨。最高氣溫27度,吹微風,漸轉吹和緩東北風。展望星期三大致多雲,隨後一兩日漸轉天晴。下周初最低氣溫只有20度。]]]]> ]]>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