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深水埗有無家者在網吧猝死。在區內麵店送外賣的41歲男子,近年以網吧為家,至昨早被發現伏在網吧桌上死亡。據悉,死者患有血管疾病,周一(12日)曾向僱主表示胸口痛。有社工指出,近年無家者情况未有改善,部分人常被快餐店驅趕,故轉往網吧棲身。

現場為元州街152號一間24小時營業的網吧。昨早10時許,職員發現一名男顧客伏在電腦桌上,初時以為他「瞓過龍」,稍後嘗試拍醒對方時,發現男子身體僵硬,店東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男子已死,警員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 有血管病 前日曾說胸口痛 據悉,41歲死者盧正生前患有血管疾病。網吧店東表示,盧於網吧內流連數年,每晚下班便會到網吧,大多只會上網,而盧每次行過身上都傳出異味。店東說,店員每早會主動拍醒盧上班,昨早同事如常拍醒他時,發現他昏迷。店東又提到,雖然盧每晚都在網吧度宿,但雙方沒有太多交流,不清楚對方背景,感覺他為人有信用,多年來從未拖欠上網費。 該網吧逢周一至四從晚上10時至翌日中午整個時段收費42元,同一時段周末收費47元,以此計算,盧每月花約1400元已可長期在網吧度宿。今年4月,全港關注劏房平台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劏房平均每月租金4506元,相比之下,以網吧為家對低收入者來說較易負擔。 妻女居深圳 疑為慳錢睡網吧 盧正生前在福華街128號楊記油渣麵送外賣,姓楊老闆稱,10多年前在區內遊戲機中心與盧認識,當時盧為人較懶散,「每份工都做唔長」。他指盧有兩段婚姻,早年與一名本地女子結緍,育有一女,其後離婚,女兒跟隨母親居住。盧近年再與一名內地女子結婚,育有一名現時約一歲半的女兒,母女居於深圳。 楊續稱,盧近年工作變得非常勤力及顧家,在麵店做散工3至4年,時薪50元,每天「朝10晚8」以單車或步行送外賣,間中收工後亦會到油麻地另一餐廳通宵送外賣,相信他月入約2萬多元,估計他為慳錢而選擇在網吧睡覺,麵店員工每天都會到網吧叫醒他開工。楊說,盧周一曾表示胸口痛,故前日放假休息,昨早員工如常叫醒他開工,與網吧職員一同發現他昏迷。楊形容盧為人健談樂觀,無不良嗜好,相信他猝死或涉隱疾,對失去一名員工兼朋友感傷心。
]]]]>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