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爬上金字塔的丹麥情侶[/caption] 在視頻描述中,維德還寫道:「在2018年11月下旬,我和一位朋友攀登了吉薩大金字塔(又名胡夫金字塔)。由於害怕被警衛發現,我沒有拍攝在吉薩大金字塔邊上幾個小時偷偷摸摸為攀爬做準備的視頻。」 隨即,這段視頻在埃及國內引發了巨大反響。CNN稱,在埃及,攀登金字塔是違法的。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認為這種做法違反了公共道德,並表示,司法部長將對此事及視頻進行調查。還有人認為,這「玷污了歷史景點」。 不過,也有人對視頻的真實性提出了質疑。胡夫金字塔總負責人阿什拉夫·莫希認為,視頻是假的。「因為金字塔周邊安保措施非常嚴格,金字塔周邊有一條18千米長的圍欄。而且。視頻顯示的金字塔周邊部分太亮了。」莫希說。這一切仍待埃及司法部調查。 對於段視頻引發如此軒然大波,視頻拍攝者維德表示「很傷心」。 他說:「我很傷心,很多人都變得如此憤怒。但我也得到了許多埃及人的積極回應,有一些我認為值得銘記。」 「多年來,我一直夢想攀登這座大金塔。」維德還解釋了自己的拍攝意圖:「在那拍攝裸照的想法也存在了一段時間。」 CNN還提到,維德拍攝了多段世界各地著名景點的相關視頻,其中不乏「裸露視頻」。目前,維德在油管上的所有視頻都被刪除,包括這段「色情視頻」。而他本人也表示,以後不會再去埃及。]]]]> ]]>

(Visited 1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