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時間1月14日,台灣工研院高調宣布,全面禁止在辦公場所使用華為手機和電腦。有台灣媒體批,当局這是想展現台灣是美國“忠實追隨者”的立場,不惜傷害兩岸民族感情。


綜合媒體1月15日消息,由台灣經濟部設立的工研院14日開出第一槍,宣布自15日起不支持華為產品,在工研院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
不過,后來又更改公告,刪去“禁止使用”字眼,改成若是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內部無线網絡。給出的理由是“避免潛在的資安風險”。
《中國時報》发表評論稱,台工研院禁不禁華為,其實影響并不大,重點在其政治意涵,蔡当局是想展現台灣是美國“忠實追隨者”的立場,這傷害兩岸民族感情、同胞情誼,不利于2019年的兩岸关系发展。
台媒援引學者觀點稱,工研院此舉象征著蔡当局想跟美日等國站在一起,成為打壓華為的一員,對大陸進行圍堵。 蔡当局近來不斷向美國表態,這只是投名狀之一。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大陸總是雪中送炭,然而在大陸需要幫助的時候,台灣卻落井下石,這不像同胞所為。
台網友也認為,“下這道無厘頭命令的必然是屬‘綠’的”,全世界到現在也找不到丁點證据證明華為產品有危險,(台当局)不過是要向美國表忠罷了。”
事實上,民進黨当局一直在拿華為做文章。早前有“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跳出來警告台灣不要采購華為網絡設備,就連華為贊助新北市政府舉辦的耶誕城活動,也遭到民進黨立委苏巧慧質疑,讓台網友大呼管太寬。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不必如此”,民進黨要走出“恐共”問題。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