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北部城市曼比季16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0人死傷,其中包括多名美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黎巴嫩廣場電視台当地時間1月16日報道,爆炸发生時,一支美軍巡邏隊正經過曼比季市中心。美國軍方消息,多名美軍士兵当地時間16日在敘利亞遭自殺式爆炸襲擊身亡。 電視台播出的画面顯示,爆炸現場相当慘烈,預計傷亡人數還有可能攀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稱,根据土方掌握的情況,敘利亞北部城市曼比季当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美軍士兵。 埃爾多安在安卡拉舉行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這起爆炸是極端組織實施的,可能與美國決定從敘利亞撤軍有关。
襲擊发生后,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表聲明,向遇難的美國士兵表示哀悼,并向其親屬表示慰問。他在聲明中稱,這些士兵及其家人為美國作出了巨大犧牲。 美副總統彭斯隨后发文譴責制造襲擊的恐怖分子,并稱“絕對不會允許ISIS死灰复燃”。
彭斯同時表示,美國會按照計划從敘利亞撤軍。 特朗普2018年12月宣布,敘利亞境內的ISIS已被徹底擊敗,美國將從敘利亞撤軍。該決定曾引发美軍方和國會多位高官不滿。
曼比季位于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此前大部分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美國則把“人民保護部隊”視為打擊ISIS的有效地面力量。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